搞一个入群助手

如果公众号想做多个粉丝微信群,就会经常遇到微信群炸群事件。

具体表现如下:

  1. 通过个人认证加好友费时费力难以管理
  2. 通过二维码加群一旦二维码过期就无法继续使用
  3. 微信没有功能在入群后像QQ那样前置显示群规(显示了也会有人说自己没看),很少人会去看群公告,频繁刷新群公告也很讨厌
  4. 违反群规的人一旦被踢掉可以立刻通过二维码再次进群防不胜防

我自己的微信群就曾被讨厌的人入侵

对方可以瞬间发100张黄图,然后挨个举报,举报完了闷声退群

严重扰乱群中正常交流环境。但是微信又无法做到完全永丰

所以做了下面这个小工具

功能如下:

  1. 如果要组织自己的用户群,将连接放在阅读原文中。可以通过后台实时更改显示出来的二维码和条款内容,二维码过期了也不怕。
  2. 通过预先展示的方式告知群规则
  3. 一旦发现模式规则且对他人不友善的读者,可以直接永丰(通过唯一的OpenId识别)
  4. 永丰后再次访问项目旗下任意功能都会被自动劫持到百度贴吧/草榴等其他网站
  5. 可以根据当前二维码地址来生成带参数的二维码,给每一个正常访问的读者。参数的作用是如果发现被封禁用户再次入群,可以很方便的找到分享二维码的其他用户,并连带封禁。

后续开发功能:

  1. 使用自动化工具自动生成二维码(比如用草料的二维码接口
  2. 加入其他检测功能,比如CanvasFingerPrint等网页可以使用的硬件记录技术,通过封手机的方式达到彻底封禁用户

当然,以上谈论的极端方式都是针对恶意用户。

总结

个人认为如果真正想做一个让人有认同感的产品,需要在每一方面规范『规则』的重要性。

这样才会使产品中真正产生内容的用户产生归属感和安全感,有能对其他人产出更大价值,从而使产品更坚实